司法院國民法官制度宣導



司法院、行政院會銜提出的國民法官法草案,於今年7月22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,並於今(12)日經總統公布,正式成為我國司法制度的一環。依國民法官法的規定,從2023年1月1日起,所有年滿23歲的國民,原則上皆有機會被抽選擔任國民法官、參與案件審理,更能與職業法官「合審合判」,達成真正的「人民參與審判」,落實我國長年以來的司法改革目標。

為能順利完成「讓人民坐上法檯」的歷史性任務,相信在各界不分彼此、齊心合作的努力下,國民法官法將能順利推展,深入每一位國民的生活之中,讓民主審議在台灣開花結果,進而創造出一個嶄新的公民社會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自行參考以下連結

司法院國民法官網站:

司法院國民法官制度











琉球區漁會 信用部

地址: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231號

聯絡電話:08-8612512

更新日期:110-01-19


司法院國民法官制度海報


漁會展望




小琉球地理環境特殊,加強原有漁業,結合政府週休二日,本鄉己納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,海上的發展更不可缺少,本鄉冬暖夏涼,年平均溫度二十四度,沿海約有一百七十餘種魚類,一百七十餘種珊瑚,海水清澈,無工業污染,嗣後以發展觀光休閒漁業,來增加漁會收益,以富麗漁村帶動小琉球觀光事業為目標。

琉球景觀一隅
照片由 李益利先生 提供